倒立泡茶鸽

be?拿来吧你!

【APH】关于大一结束好不容易放假去旅游就碰鬼了的这件事(五)

黑三角


dover


非国设


老王说话没有“阿鲁”


表ky


ooc属于我!


↓↓↓


“喂,弗朗,咱们去买点吃的吧。”


亚瑟一直有个毛病,闲的时候必须要吃点东西,倒不是因为饿,毕竟刚吃过早饭。


“亚蒂你的嘴果然还是闲不住啊……早知道哥哥就把你那些薄荷糖带着了,你知道这叫什么嘛,这在心理学上叫……”


“停停停,臭胡子你不要进行长篇大论的演讲了!”


弗朗西斯无奈的摊了摊手,嘴上和亚瑟你一句我一句的吵嘴,但还是拉着亚瑟走向了一个摊位,那个摊位似乎买的是糯米糕,食物卖相很好,而且老板看起来也很和善。


“嗯……您好,这个多少钱?”


“一盒五块,两盒八块。”


“请给我来两盒,谢谢。”


“好嘞!那里有椅子,两位可以坐着等。”


弗朗西斯付完钱,和亚瑟面对面坐下,不大一会儿,刚出炉的糯米糕就摆在了桌子上,老板看起来也是个爱侃大山的人,而且现在不是饭点,客人根本没几个,他们不知不觉就聊起天了。


“两位看起来不像本地人啊,是外国人吗?”


“啊……是的。”


“呦!少见少见,两位的中文说的很好啊!”


“谢谢夸奖,因为有中/国的朋友所以……哦对了,有一件事想请教您。”


“您讲。”


“是不是有一个地方叫王家老宅啊?那里原来是做什么的呀?”


“哟,这我可不太清楚,我只知道原先有个大的军阀世家,诶呦老有钱了!那个军阀好像有两个女儿,唉……可惜那个大军阀死的早,好像他死了以后那家就玩完了,这也是我们老一辈人讲的了,我就知道这些。”


“啊……好的!真是感谢!我们也只是看到那个建筑感觉好气派就问问而已。”


闲聊了一会儿,亚瑟和弗朗西斯告别了老板,准备去找其他两组,但他们没想到王耀和阿尔的小组是真的行动派,动作极快,因为当他们到达集合点的时候,王耀和阿尔早已含着棒棒糖坐在树下乘凉了,大约又过了十分钟,刘羽玲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,她身后跟着的是已经晒蔫了的伊万。


刘羽玲悄悄跑过来对阿尔说


“琼斯同志,伊万同志已经被我牵制的暂时没法和你打架了,你正好能趁此机会让他暂时消消气,加油,我只能帮你到这一步了。”


“哈哈,陪女孩子逛街的感觉怎么样,来根糖吧,辛苦了。”


王耀将棒棒糖递给了伊万一支,糖里掺杂着桂花的花瓣,看起来是桂花味的。


“谢谢。”


伊万打开包装纸把糖送入口中,但刚入口的瞬间他一个激灵,瞬间就把糖从嘴里拿了出来。


“耀……这是什么糖啊……”


“就……棒棒糖啊,桂花味的,好像是这里的特产,怎么了?”


伊万现在已经没力气发牢骚了,只得弱弱的问一句:


“耀,你真的没吃出怪味吗?”


伊万把刚刚吃过一口的糖装回包装纸里,揣进了口袋,阿尔也觉得奇怪,虽然不情愿,但还是拿出自己的棒棒糖说道:


“喂,你要不要来一支原味的。”


“啊……好吧,谢谢。”


原味的吃起来果然好很多,就只是一股淡淡的蔗糖味,弗朗西斯和刘羽玲也要了一根桂花味的,果然弗朗看起来也接受不了,但刘羽玲看起来竟然没什么异样的表情,她和王耀一脸懵的看着这几个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他们的外国人。


“中/国人的味觉真可怕!”


这是其他几个人内心的呐喊。


傍晚,红日的一半隐没在了连绵的群山之中,只留下了被染红的天空,也是时候回旅店了。


在游客的队伍中,六个人有了共同的发现:


游客的人数虽然没少,但却少了三个熟悉的面孔,多出了三个个生面孔,呆滞,木讷的跟在队尾,着实令人毛骨悚然。


“耀哥……那是……什么?”


刘羽玲小心翼翼的询问王耀,王耀觉得小姑娘可能是害怕了,于是拍了拍她,安慰道


“没事,先不要看,我们一会儿会解释,你就跟着听听吧。”


“我拍了照片,留个证据,待会好归类。”


亚瑟把手机举高,在确认没人注意后便拍了几张照片,拍摄完毕,他把手机丢回包里又装做若无其事。


到达旅馆,这次他们换到了王耀他们的房间,六个人围在一起,除了“局外人”刘羽玲,其他人都拿出纸笔开始归类线索。


首先,王家老宅:

【经本地人透露,王家老宅自清末修建,主要是军阀的居住地,上下300多号人,在军阀割据时因家主的去世而慢慢没落,但却没有在战争时被损毁,也没有进入的痕迹。】


然后,王氏姐妹

【在老一辈口中,在永宁镇历史上,有两大美人,她们是王氏姐妹,是军阀家的大小姐和二小姐,大小姐名叫王玉梅,性格刚烈,为人正直,是少见的没有小姐架子的人,会用火枪和大刀,精通兵法,但因为腿伤没有随父亲参加最后一次征战;二小姐因身子弱一生都闭门未出,姓名不详。】


最后,永宁镇的祭祀月

【祭祀地点通常设在王家老宅前的一棵大桂花树下,解/放/战/争时期,有一名落魄算命先生坚持说大桂花树下藏有灵脉,起初永宁镇局民们都不信,但当时正值大旱,那先生在树下祈雨三天竟然真的下起了瓢泼大雨,于是渐渐的,大多数永宁镇居民都将大桂花树作为吉祥的象征,而祭祀月也只是为了纪念那一场大雨而已。】


“然后,这是新发现。”


亚瑟把手机放在众人面前,手机上呈现的照片正是刚刚拍的诡异游客,虽然是照片,也不禁让人浑身一凉。


这哪是什么活人,明明就是三个纸人!


“怎么会……纸人怎么会走!?”


刘羽玲稍稍向后挪了一下,她的唯物主义观算是动摇了。


“今天晚上……咱们去自行调查一下吧,当然,刘小姐可以不去。”


弗朗西斯越琢磨越感觉这事不对劲,先不说会走的纸人,这里的许多东西都很奇怪,他们一会儿是要去调查去的,刘羽玲是否要去?她虽然体术出众,可她真的受得了这些事吗?但弗朗西斯也不愿意把一个女孩子单独留下,如果再留一个人势必会降低调查的效率,正当弗朗西斯左右为难时,刘羽玲给出了她的答复。


“我要去,不会给大佬们添麻烦的,多一人多一份力量!”


“也可以……那耀就和伊万阿尔一起,我们剩下三个人一起,别受伤。”


夜里0点,六人悄悄溜出旅馆,王耀组去调查桂花树,亚瑟组去调查明天行程的地点,约定直接在房间里集合。


解散后,阿尔就带着王耀和伊万向王家老宅的方向走去,亚瑟就那么看着他们,直到强光手电的光芒消失在浓雾中,才招呼剩下两人动身。


不远处,有一双眼睛正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。


【作者碎碎念:升高中辣!学业有些紧张,更新会很随缘,话说我参加了模联社!有没有姐妹!模联真的超好玩!代餐也很香!强推!】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