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立泡茶鸽

be?拿来吧你!

【APH/联五】关于大一结束好不容易放假去旅游就碰鬼了的这件事(三)

黑三角


dover


非国设


老王说话没有“阿鲁”


表ky


ooc属于我!


↓↓↓


“耀!你没事吧?”


伊万着实被王耀的动作和话语吓了一跳,连忙上前把王耀扶起来,但王耀的头疼得快炸掉了,实在没办法再自己走动了。


“不对劲,简直不对劲……脂肪球,你先下楼吃饭,顺便给我们打两份饭,我先带耀回房。”


伊万拍了拍阿尔的肩膀,刻意压低声音和阿尔说:


“我们先去弗朗西斯那里,刚才发生的事和谁也不要说。”


伊万轻轻的把王耀背在背上,王耀早已在伊万的背上昏睡过去了,伊万敲开了弗朗西斯的房门,过来开门的弗朗西斯刚想说什么,不过看见伊万噤声的手势,他也没敢发出声音。


“所以……你们遇到鬼了?”


弗朗西斯错愕地盯着伊万问道。


“对,而且那鬼似乎是冲着耀来的,所以这几天我绝不会让他独自行动。”


“而且你们不觉得那个导游的动作有些僵硬么?”


半天没有说话的亚瑟忽然吐出这么一句话,伊万也回忆起了初见导游时的不对劲。


“他的手……不像是正常人的温度。”


“咦……真的假的,你们别吓哥哥啊。”


“弗朗西斯,待会等那些人都睡着了咱们偷偷走!先出镇!”


亚瑟有些慌了,他显然想先保住几人的安全再做其他决定,但同时卫生间的门被推开,扶着门框站着的人正是王耀。


“我们……可能暂时出不去了。”


还没等王耀说明理由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弗朗西斯连忙跑出卫生间去开门,在屋内的所有人的心脏都紧张的涂涂跳,门刚打开一半,阿尔迅速跑了进来,他把门锁好后又把安全锁挂上,隔着门听了听外面的动静,这才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在桌子上。


“怎么了?!”


亚瑟和王耀异口同声地问道,亚瑟的额头已经见汗了,阿尔只是耸了耸肩,告诉他们不要着急,他只是怕有人跟着而已。


“啧,脂肪球你不要搞气氛好吗?哦对了耀你刚刚说到哪了?”


看见阿尔没事,王耀才继续刚刚的话题


“我们可能暂时出不去了,刚才我睡着的时候,听见一个人在说话,嗯……好像意思就是说当我们踏进永宁镇的时候,一些诅咒……大概可以这么说,就降临到我们身上了,要想办法打破……这类的。虽然我不信这些,或许是我大惊小怪了,总之,今天晚上先去试试吧。”


其他人也纷纷点头默许,现在是晚上九点整,他们计划在十二点半出酒店,这个时间不管是游客还是导游都不太会再出门活动了,弗朗西斯决定先成功出镇再订票离开。


“hero刚才去逛了下一楼,有个后门没人看,挺隐蔽的,估计没几个游客知道,正门有个保安,保险起见,走后门好。”


阿尔规划了一下路线,还画了个简易草图。


果然认真的男人气质就是不一样,王耀如是想到。


好不容易熬到十二点半,五个人才悄悄带上行李从阿尔踩好点的路线离开了旅店。


“我记得……向东一直走就是入口了。”


阿尔在队伍的最前为大家带路,他的记忆力可以称得上五个人里最好的,今晚的雾气异常浓重,在浓雾中,旅馆后门挂着的两盏白灯笼散发着诡异的光。


他们走了很久,但路好像没有尽头。


“阿尔!你看这里我们是不是来过?”


弗朗西斯在队伍里惊呼出声,其他四个人环顾四周后的表情也证实了弗朗西斯的发现,旅馆后门挂着的灯笼散发的白光可太熟悉了,四个人无一例外都是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
“真TND离谱儿!”


这一晚真的把王耀的三观颠覆了好几次,先是焦Ⅱ尸Ⅱ,再是鬼Ⅱ打Ⅱ墙Ⅱ,怎么这些离谱的事儿全被他碰上了,他只是一个无辜的警校学生啊,这分明是在挑战他身为唯物主义者的底线。


“不可能不可能,再走几次!”


亚瑟也不相信,于是五人又走了好几次,途中换了好几次方向,都无济于事。


“好了各位,hero宣布planA失败,咱们回去再商量对策吧……”


五个人垂头丧气的回到客房商量对策,最终还是决定随机应变,先跟旅游团走。


(以下是亚瑟和王耀的失眠经历,有主线有支线。)


他们回屋时也才两点,弗朗西斯和亚瑟把王耀他们留在了自己的客房,理由是一起行动比较安全。弗朗西斯也终于担任了一次隔板,他的个子也不矮,正好把阿尔和伊万隔开,亚瑟和王耀这两个易失眠人士就理所应当的睡在了一个床上。


果不其然,亚瑟和王耀失眠了,那仨睡得跟死了一样,实在是不好意思把他们叫起来,于是两位失眠人士就小声聊起了天。


“耀,你是学什么的来着?”


“法医啊。”


“你们法医不是要先学一下临床那类的吗?”


“对呀。”


“那你来警校是?”


“你们的操练场对面的那堆建筑就是我们学医的地方,但基础学科还是和你们一起学的。”


“那步行距离还是挺远的吧……”


“这你得问你家弗朗西斯,他喜欢走着,我和伊万都是骑自行车去的,等等,亚瑟你不会不认路吧。”


“才没有啦BAKA!啊对了,你们遇到的那个鬼……”


“没事,本来我是不怕的,但他tm居然会说话!”


“说了什么?”


“好像管我叫大小姐啥的,然后我就好像看见一个长发女孩,我没见过,而且她飘飘悠悠的,伊万说我当时说了一个名字,阿尔也这么说,我反正不记得了。”


“你真的挺坚强的。”


“亚瑟啊,你懂的,原生家庭会影响孩子的。”


“耀,我真的觉得咱们跟着那个旅游团得小心一点,说不定他们想拿你复活那个什么大小姐。”


“别瞎说,我不信这些,咱可是纯爷们……哦对了,手机你们看过了?”


“看过了,没信号,电话也播不了,信息也发不出去,这群混蛋究竟要干什么。”


“啧,那咱就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老江湖。”


“那你加油(粤语)”



P.S:其实本文中私设的联五有三个都会方言,亚瑟会粤语,伊万会讲东北话,王耀虽然讲的是普通话,但可以在北京话,普通话和东北话之间反复横跳,可了不的。(前几天孩子在报志愿,出成绩那天我刚看完催泪番,那滋味你们懂得,北京中考真的,我泪目了,眼泪喷出来了。)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